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請曾蔭權找出五十萬人來支持他的政改方案

現代社會決策講憑據,說理服人要有證據。

曾蔭權經常說『社會主流民意認為立法會應該通過政府的建議方案,令政制可以向前發展』,但未見有任何可信的證據。

相反,有 500,787 選民投票支持單一議題「盡快落實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反對政府的方案。

我們請曾蔭權找出五十萬人來支持他的政改方案。

政府現在強調「信任」,這是很可笑的公共政策。試想想以下例子:

- 『政府宣佈以後採購不再用招標競價形式進行,改由物料供應署長與供應商關門議價。特首表示,關門議價,可以幫納稅人爭取到更優惠的價錢。要信任物料供應署長的議價能力。他還說:「信任,可以讓夢想成真。」

- 『政府同時宣佈解散廉政公署。特首說:「聽到很多市民的聲音,認為香港的公務員隊伍非常廉潔,值得信任。不需要浪費公帑對他們進行監督。」他強調:「信任,可以讓夢想成真。」』

- 『政府律師在結案陳詞時表示,雖然政府方面未能提供太多的證據,但已經是很努力的去打這場官司,希望法官大人會信任他們的誠意而判政府勝訴。他總結說:「信任,可以讓夢想成真。」』

政府現在高舉「信任」兩個字,正是它欠缺憑據和證據的體現。

在「信任」和「證據」之間,我選後者!

-- 完 --

facebook 專頁:連結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支持政府的方案. 2005年我已經錯過一次. 但當年替我抉擇的是一班議員. 由05年至今, 眼看國內主要城市騰起, 香港卻仍舊花精力於爭拗. 國內沒有像香港般的民主訴求, 事實卻反映一黨專政下政策焦點往往得以集中. 仲然我沒有權利選擇國家的領導人, 卻僅有一票投我心水的香港議員, 但我不得不認相對起香港議員我對國家領導人更有信心. 我的一票究竟可以代表甚麼? 只可以說僅代表對某某議員參選承諾的認識. 他/她到時在立法會投了與我立場相反的一票, 我也莫奈何. 我看這就是大家奉為信仰的民選制度. 我只是700萬人裡其中一個香港市民, 我沒有政客們的心計, 我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選舉模式讓我參透他們的技倆. 今天我倘且不能夠說某某議員能夠代表我在議會發聲, 我又真的清楚自己要選怎樣的特首嗎? 其他699.99萬香港市民又真的清楚嗎? 一步登天, 一定會好嗎? 香港若今次仍停步不前的話, 我唯有祝願澳門他日首先實現普選, 讓香港反過來學習他們的政改路線. 23條他們已經先比我們立法, 加上內地城市的掘起, 香港人不再專美, 香港輸不起!

匿名 說...

如果一個人一再言而無信,你還能再信任他嗎?
如果曾蔭權得不到香港人民 的信任,他應該好好反思!
"香港卻仍舊花精力於爭拗. 國內沒有像香港般的民主訴求,"----說明香港還有言論自由,在國內可以麼?民主公義和話語權在國內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內地城市的掘起"---內地真的崛起了嗎?君不見強權橫行,貪污腐化,富士康跳樓,豆腐渣工程,毒牛奶,釣魚,被神經病,躲貓貓,強拆民房.......等等數不盡古今中外聞所未聞令人發指的事件.人民是什麽感受?國外的人是聽不見的?
"香港卻仍舊花精力於爭拗."----這不是爭拗,是為香港的未來而奮抗爭!香港的未來是怎樣的?難道說要步國內后塵?香港人的命運要靠香港人爭取,香港人民要團結起來,支持民主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