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重要的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

推特 (Twitter 的台灣譯法) 和 facebook 的 status line 給我的啓示,是這樣的。原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建立,其中一個重要的元素,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

以前,要認真深入的交朋友,大概必須要生活在同時同地,或至少也要定期出席聚會。推特和  facebook 的 status line , 現在在這條把人際交流由 transmission of atoms 轉化到 transmission of bits 的道路上 (Nicholas Negroponte 語) ,又跨進了一大步。

完完全全的 Tele-presence,看來日子也不遠了。

(我的推特在 http://twitter.com/leeyuiwah )

按:本文是看了莫乃光兄的 "Twitter豈止於社交網絡" 後得靈感而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