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紛亂的城市論壇,遠勝於暴亂的城市榴彈

香港《文匯報》於2010 年 4 月 19 日發表社評《圍攻式的城市論壇應否繼續?》,茲簡評如下。

「城市論壇」開壇三十年,一直就是一個開放的社會平台,市民有目共睹。不久之前,「城市論壇」觀眾席還長期被有着強烈「愛國/愛黨心」的「維園阿伯」所壟斷,他們屢屢圍攻泛民議員,但從未因有人因此而反對「城市論壇」。市民對於這些維園阿伯的漫罵和粗口,只是一笑置之,但印象還未忘却呢!現時就只因多了年輕人的參與,氣氛熱鬧了一些,《文匯報》就立即上綱上綫,把論壇誣衊為『節目已經明顯淪為公社兩黨推動「公投」和催谷投票的政治平台』、『背離了……不偏不倚、公平、平衡及客觀等專業標準』,並想要「香港電台」停播「城市論壇」。這盡顯其「喉舌報」偏幫一方的本色!

香港親共的「左派」陣營,在 1967 年發動暴動,導致 51 人死亡,超過 800 人受傷。當年遍地「菠蘿」(土製炸彈、手榴彈)的景像,並不會因為其領導人楊光,在回歸後神奇地獲得大紫荆勳章,而會在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中磨滅的。而香港人,其中特別包括有份發動這場暴動的人及其傳人,理應深切了解,是甚麼的土壤才會引起這樣的動亂──就是高壓的統治。沒有苛政在先,再喪心病狂的暴徒,也不可能搞起一場動亂。這也是為何殖民地港英政府其後改行較開放及改良的社會政策的原因,而香港也是在汲取了血的教訓後,才慢慢地發展成一個開放型的國際大都會。

「城市論壇」正正是為一個開放改良了的香港的產物。它是為這個壓力城市「消消氣」的「安全閥」,有着穩定社會的作用。如今「喉舌報」為着一時的政冶方便,竟然想借機封殺「城市論壇」,香港人肯定是不會就範的了。因為香港人明白,寧要紛亂的城市論壇,也不要暴亂的城市榴彈!

「文匯報」想香港的社會發展走回頭路,其妄想可以休矣!

── 完──

按:有用 facebook 的讀者可 like ( 喜歡 ) 此 community page: http://bit.ly/9JMBTQ

2 則留言:

NOWHEREMAN 說...

就正如說政改辯論是口舌之爭,同是歪論。
【政府廣告構思從何而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424&sec_id=4104&subsec=15337&art_id=13961894

匿名 說...

除了攪土製炸彈,土共暴民還以極殘忍的手段謀殺林彬兄弟。即使大紫荊勳章也不能掩蔽濫殺無辜者的滔天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