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拯救鯊魚行動的幾個鬼主意

0。參加「魚翅婚宴。七折人情」facebook 群組。向社會表明,不是「宴會上無魚翅會失禮人客」;相反,是「宴會上有魚翅才會失禮人客」。

1。寄宣傳單張給新人。名單可以如婚紗店般以婚姻注册處的公佈編取。傳單以「魚翅背後的真相」和「魚翅婚宴。七折人情」為主題(見下列圖片及 YouTube 片段)。在主人家訂菜式前發揮影響力。

2。請各位注意身邊的大機構,在公務宴會上(春茗,週年宴會等)有沒有停用魚翅作菜式。如無停用的話,我們用 Google Doc 在網上羅列出來。這樣可以對各機構主其事者做成壓力。(按:有多間大機構如香港大學﹑恒生銀行等已承諾公務宴上不會用魚翅 ) 再按: 此議已實現,請訪問 魚翅公務宴會舉報網站

3。 派人向飲食業游說,籌組「飲食業護鯊立場書」,承諾在人客訂宴會菜單時,會主動提議魚翅替代品,供客人選擇(注意,不是承諾完全停用魚翅--在這階段這仍是過份前衛了一些)。 按: 此議已經由 WWF-HK 實現。見 連結

4。 向立法會議員及政府游說,開始徵收魚翅稅,由 10% 起,分五年提高至 200%,五年後完全禁止魚翅進口。

5。 向中華廚藝學院或蘇絲黄等游說,舉辦「無翅靚湯料理鐵人大賽」,推廣魚翅替代品。

如實行的話,將要有朋友幫忙。有興趣的朋友可與我聯絡。 Email: leeyuiwah AT hknet DOT com



5 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係做可持續發展海鮮既,我想問我可以幫到d咩手?

李銳華 Clement Lee 說...

Wong 君,

請電郵與我聯絡 leeyuiwah AT yahoo DOT com

謝謝!

Clement 李銳華

wong 說...

我想問你e-mail係 leeyuiwah@yahoo.com?

李銳華 Clement Lee 說...

@Wong -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