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選委會會唔會篤數?

原來不想作這樣的猜測,但因為大家不斷地引用 17.1% (或 579,000 人)這個數字(D),因此這個數字有其重要性。

可是,選委會對這個數字的官方立場(截至香港時間 2010 年 5 月 17 日上午 9:30 )郤只是「請注意投票人數只作臨時參考之用。」(http://bit.ly/djl2N0)。

但正式數字方面,選委會只公佈了各候選人得票數字(B)(http://bit.ly/cG6fY1),而沒有公佈廢票數字(C)。(見 http://bit.ly/9yIej0

如選委會公佈廢票數字,則正式的總投票人數(A)可以相應得出(A=B+C),從而取代臨時的總投票數字(D)。但選委會偏偏沒有公佈C,其中有沒有蹺蹊?

值得注意的是。臨時的總投票數字(D)由票站主任單方面統計並宣佈,而候選人得票數字(B)有候選人派代表在點票站監察。

希望立法會議員、媒體、香港人權監察等可以對此疑問進行研究。希望不會搞一個「點票門」出來!

-- 完 --

按:有興趣跟進此事的可加入(喜歡/like) facebook 專頁: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