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公投感言:帶上了雨傘的小女孩

早前聽了一個小故事,說是有某鎮遇上了旱災。鎮上牧師要辦禱告會,求上帝賜雨。全鎮的人都去了。在會上,牧師見到一個小女孩,竟感動了。因為這小女孩真的相信會有奇蹟,帶上了雨傘來到教堂!

在「五區請辭、變相公投」的新民主運動中,我想我和很多的朋友,就是這位小女孩吧?!我們相信會有奇蹟。

奇蹟也許沒有在昨天( 2010 年 5 月 16 日)出現,但我絶對無悔。有夢不是罪,無夢才可憐!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昨天也許沒有奇蹟,但終有一天,會一如 1911 年 10 月 10 日(武昌起義)和 2003 年 7 月 1 日(反廿三條倉猝立法)一般,它會出現的。

公投運動告一段落了。在此仍然要感謝拋棄職位薪津,冒險為大家創造一次和平民主大表態的五位議員。也要感謝眾多付出了許多汗水的義工。因為您們,香港還有希望!也因為您們,香港人日後可能可以避免流些血水。(注一)

這次投票的官方投票率是 17.1%(注二)。比公社兩黨預期的目標低,但請各位朋友不要氣餒。

要知道孫中山先生為推翻滿清帝制,歷十次起義失敗,第十一次才成功。郭晶晶出道時國際跳水比賽第一跳,因失誤只得零分,日後郤四次奧運摘金。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注一:香港深層矛盾不斷累積,正是一個計時炸彈。搞不好香港將有社會動盪、流血衝突。

注二:這次的公佈仍然有一疑團 -- 選委會只公佈了投票人數(A)和得票數字(B),而沒有公佈廢票數字(C)。但按理A=B+C,如選委會不確定C,又怎計得A與B?(見 http://bit.ly/9yIej0 )

-- 完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ccording to your formula, C=A-B, i think we should give some trust to the government on the published number of A an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