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陳文媛小姐, 妳並沒有罪!

媒體報導 (明周 2008.12.14 ), 被牽連在藝人裸照案中的陳文媛 (Bobo) 近期已秘密返回香港, 並準備籌備將在明年 (2009 年) 舉行的婚禮。 但她才剛回到香港, 便已被傳媒拍攝到行踪。 令到她現在不敢外出, 留守家中做屋奴。

首先在這我要先祝賀她和未婚夫的婚事。 患難見真情, 感情更彌珍貴。 其次, 我有以下的一番話:

陳文媛小姐, 我與妳素昧生平, 但想講一點公道說話。 我想對妳說, 「妳沒有罪!」 有罪的是我們之中偷看妳們私密照片的人 (這包括了我自己), 有罪的是我們之中多事而去流傳你們的私密照片的人, 有罪的是我們之中以譴責你們來抬高自己地位的一群衛道之士, 有罪的是我們之中一些失去了是非心, 對你們口誅筆伐的意見領袖, 有罪的也包括「奇拿」 -- 「奇拿」 並不是英雄。 漫無目的地去傷害他人的, 不可能是英雄。

你們閨房之中的私人之事, 我們為甚麼要去看? 我們又有甚麼權利去對你們的私生活評頭品足?就因為你們是演藝人嗎? 演藝人就沒有私隱和一點基本的人權嗎?

說得俗一點, 就如我每天在廁所內如廁, 我不向朋友們日日匯報如廁的情況, 這不能算作是我的虚偽。 如果有人無聊的把我如廁的過程拍下了並上載到網上流傳, 我有需要為此而羞愧嗎? 難道不應當是流傳﹑ 偷窺﹑ 或為此而說三道四的人們, 他們才應當去羞愧嗎?

這場裸照風波, 香港社會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但這遠不如你們幾位所付出的。 在此 2008 年即將完結之前, 我希望大家都能反省一下, 以免下一次我們又重蹈覆徹。

我不是策略師﹑ 公關專家。 但我認為妳既已回港, 凖備展開新生活。 何不妨豁出去, 開一次記者招待會, 交待一下妳的近況? 也不必譴責任何人 -- 我們之中有慧根的, 當已明白了, 沒有慧根的, 再說也說不明白。 但是,一場記者招待會, 能為這件風波劃上句號, 不失為一件好事。

祝日後生活愉快!

--完--

後記: 由於本人並不認識陳文媛小姐, 無法向她直接投遞此信。 讀者中如有人認識她或她身邊的人, 煩請轉逹。 謝謝!

後記二:成文後心血來潮,把本文也貼了在互聯網論壇 Uwants.com 之上 ( 見此連結 ),至今日 ( 2002.12.27 ) 已被 8,545+人閱讀, 167+ 人投票,贊成者 (85%+) 居多。香港仍然有希望! 



3 則留言:

李銳華 Clement Lee 說...

拙作《陳文媛小姐,妳並沒有罪! 》在 uwants.com 已被 6,943+人閱讀, 142+ 人投票,贊成者居多。香港仍然有希望!

http://tinyurl.com/83jscq

mayellacheung 說...

有罪的還有 "傳媒"
不要遺漏這重要的幫凶!

李銳華 Clement Lee 說...

Mayella, 非常同意!以前有吃人的禮教,今天有吃人的傳媒!